未命名

人生艰难

【偶像练习生/多cp/大逃杀】共赴盛宴(0)

其实算是个试阅

大逃杀

多cp/暧昧向/主百分九(大厂男孩客串)

侧重长得俊/异坤

0、

杀戮、绝望、呐喊、求救。

这场噩梦般的混战开始前的九个小时,天空蒙蒙亮,王子异从走廊尽头的卫生间出来,碰到迎面走来的蔡徐坤。蔡徐坤揉着惺忪的眼睛,两人打了个招呼,正当擦肩而过之际,王子异叫住了蔡徐坤:

“前面卫生间的门不知道被谁反锁了,去其他楼层的吧。”

“哦,好。”

卫生间隔壁就是楼梯,王子异确认走廊和楼梯都空无一人后,从口袋里摸出一个用纸巾包得严严实实的物件,递给蔡徐坤。

“这什么?”蔡徐坤笑着接过来,隔着厚厚的纸巾触摸、辨认这个物件,在说出答案之前,他眨了眨眼睛,开玩笑道:“不会是我想的那个东西吧,那我们现在很像特务接头欸——”

“有点像警匪片。”说完还颇为满意地点点头。

时间还很早,雾气逐渐散去,天空露出一点点不明显的蓝。初冬的早晨安静惬意,蔡徐坤看了一会儿天空,见王子异没有要回答的意思,他作势把手上的东西塞回给他。

“给你的就拿着,随身带,放好了。”王子异突然喝声道。

仅存的一丁点儿睡意全都被赶跑了,蔡徐坤嘴角的笑意慢慢褪去,他这才发现,王子异的脸上一直没有笑容。

脸色和他刚才说的那句话一样,莫名的严肃、认真、冷峻。

“要随身带着,必要的时候,”王子异顿了顿,眉目间似乎闪过短促的纠结和痛苦,“记得拿出来。”

许是穿得有点少,蔡徐坤忍不住打了个寒战。在王子异的注视下,他把那个用纸巾包裹住的物件塞进羽绒服口袋里,末了还拍了拍口袋,说道:“好了。”

王子异点点头,从他身边走过。

“等等。”

“为什么给我这个?”

王子异回头,眼神极快地掠过蔡徐坤,最终只飞快地说了句让人不明所以的:

“保护好自己。”

“子异等等——”

 

距离这面洁白的墙壁被鲜血染污,还有不到三个小时。

朱正廷两个口袋各揣着一罐热饮,三步做两步地走下楼梯。经过某个楼层时,突然听到一串凌乱急促的脚步声,他没在意,踏进空荡荡的三楼走廊,向着某个门窗关得紧紧的教室走去。

背后传来熟悉的喊叫声,朱正廷回过头,蔡徐坤小跑到他面前停下来,不由分说地把一个物件塞进他手里。

“这什么?”朱正廷不解,伸手就想拆掉包在上面的纸巾。

“别拆,是刀。”

“什么?”朱正廷猛地抬头。

蔡徐坤后退几步,看着朱正廷,一瞬间他像是要挤出一个笑容,但不知道是嘴角不配合,还是因为时间不够,那笑容破碎苦涩得很,还有几分说不清道不明的怪异。

“收好了,我走了。”

“等等,你的脸怎么回事?”

蔡徐坤走得太快,一转眼背影就消失在走廊尽头。朱正廷回想方才蔡徐坤的模样,他的右脸颊分明有一抹刺眼的污痕,那块污痕红得发黑,就像是——

朱正廷努力搜刮合适的形容词来描述它,那两个字蹦进脑海里的时候,他浑身一个激灵,险些把手上的物件扔在地上。

那会不会是,血污?

 

墙上的时钟指向六点整,外面的天色慢慢变暗,没开灯的室内也愈发昏暗。

尤长靖敏感地察觉到,随着时间一点一点推移,林彦俊的情绪也变得越来越焦躁不安。他把门窗关上锁好,拉上厚重的窗帘,并且拒绝了尤长靖提出的开灯的要求。然后他一个人,不断在窗户旁徘徊,偶尔移动到门边,时不时抬头看一眼墙上的时钟。

如果尤长靖向他靠近,他就会凶巴巴地喝令他站住,不许走过来。

“你干嘛啦戏很多欸!”

“不许说话,安静一点!”

“你不让我讲话,我嘴巴很无聊啊——”

尤长靖在林彦俊的怒目之下,仍然坚持走到他身边站着,没好气地拍了一下他的肩膀,说道:“你到底在玩什么东西?现在是在拍摄中吗?摄像机在哪里?”

“你话很多欸——”林彦俊被他吵得受不了,本想恶狠狠地瞪他一眼,结果一对上他可怜兮兮的眼神就没辙了。

“算了,”林彦俊指使尤长靖搬两把椅子过来,尤长靖一边抱怨“就会使唤我”,一边认命地把椅子搬了过来。他原本用拖的方式,然而椅子划过地面发出刺啦的声响,被林彦俊警告道:“抬起来,你这样会吵到楼下的人。”

“哪会吵到楼下,明明楼下也很吵。”尤长靖随口反驳了一句,林彦俊的脸色突然变得很难看,他大步走到尤长靖身边,右手按住他扶着椅背的手,左手捂住他的嘴巴。

尤长靖用眼神表示抗议,林彦俊“嘘”了一声,问道:“刚刚你听到楼下很吵是不是?”尤长靖被捂住嘴巴说不了话,林彦俊松开捂住他嘴巴的手,“现在也很吵,你没听到吗?”尤长靖反问道。

此时此刻他们所在的楼层的下一层,仿佛有无数人在同时奔跑,脚步声纷乱嘈杂,期间还夹杂着一两声惊呼。

林彦俊的神情前所未有的严肃,他盯着尤长靖,一字一句压低声音道:“从现在开始,别说话,我让你说话你才能说话,音量要调到最低。”

“听明白了吗?”

尤长靖点点头,林彦俊帮他把两把椅子抬到窗户旁放下,在其中一把上坐了下来。尤长靖还站在原地不动,林彦俊朝他使了个眼色,尤长靖走过来乖乖地在他身边坐下。

两个人挨得很近,肩膀碰着肩膀,尤长靖扭过头看林彦俊的侧脸,林彦俊没说话,也没有任何表示,他一直看着斜前方墙壁上的钟。

尤长靖发现林彦俊的鬓角滴下来一滴汗,用手指替他擦去,林彦俊回了头,对上尤长靖的目光。

尤长靖抿了抿嘴唇,示意自己没有说话。林彦俊的脸色稍微好看了一些,除了眉头依然紧皱,他也不自觉地跟着抿了抿嘴唇,凑到尤长靖耳边,用只有彼此才能听到的音量说道:

“好好待在这里,哪都别去。”
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(3)

热度(325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