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命名

人生艰难

【偶像练习生/多cp/大逃杀】共赴盛宴(1)

据反馈会有一点点吓人

但我觉得还好

戳我看前文(0)

评论就是生产力拜托了

1、

下车之前他们谁也不知道会来到一所学校。

傍晚临时接到晚上有录制任务的通知,全部练习生坐满了三辆大巴,浩浩荡荡地离开了录制基地。原定隔天就是第一次排名录制,直面第一次排名的恐惧,以及即将要淘汰的恐慌笼罩着所有人。

然而当大巴车离开了大厂,驶向越来越远的地方,每个人身上的低落情绪都瞬间减轻了。大巴车里逐渐变得闹哄哄的,一群年轻气盛的男孩子们闹腾起来简直能把车顶拆了。引吭高歌的在比谁的嗓门更大,rap病毒蔓延起来无人能幸免,聚众吃瓜群众的聊天话题已经越来越无法控制……

Justin喊累了终于肯消停一会儿,他用手肘撞了撞身旁的范丞丞:“哎,我们要去哪来着?”范丞丞看了眼窗外,摇摇头,诚实地回答:“不知道。”

坐在他们后面的朱正廷探过脑袋:“你们猜我们要去干嘛?大晚上的,还去那么远的地方。”

“去问问司机不就知道了。”Justin站起来,范丞丞翘起二郎腿,没打算给他让道:“跨过去或者跳过去,你自己选一个。”朱正廷又插个脑袋过来:“好无聊啊,车还要开多久?”Justin坐下来,瞥见过道上的林彦俊,招招手让他过来。

林彦俊努力拨开过道两旁打闹得东倒西歪的练习生,看到Justin的手势,凑过去问:“干嘛?”坐在过道边的范丞丞顺势仰起脑袋看着林彦俊,Justin说:“你知道我们今晚要去哪吗?”林彦俊答不知道,“那你帮我们问问司机呗。”Justin双手合十请求道,林彦俊点点头,朝前排走去。

朱正廷整个人瘫在座位上:“我感觉车开了好久了,今晚回不去了吧,是要录一个通宵吗?”“如果手机在就好了,现在我们特别像小学生去班游。”范丞丞双手枕在后脑勺,Justin问:“你去过班游吗?”范丞丞摇头叹气:“没有。”

林彦俊拿着一瓶矿泉水走回来,拧开瓶盖喝了一口,看了眼生产日期差点没吐出来。

Justin着急问道:“怎么样,司机说我们去哪。”林彦俊好不容易咽下刚喝进口的水,表情扭曲得像吞了毒药:“不知道,司机没回答,”

Justin:“……”

范丞丞无比乖巧:“可以给我喝一口吗?我也渴了。”林彦俊顺手把矿泉水扔进过道上的垃圾桶,摆摆手道:“别喝了,这水过期了。”

“矿泉水还有吗,我也渴了我去拿一瓶。”朱正廷站起来,林彦俊指了指驾驶座后面的那一堆杂物:“在箱子里随便拿的,问司机去哪,司机没理我。”

“司机大哥看起来就很凶,帽檐压得低低的。上车的时候好几个人和他打招呼,他一个都没理。”过道左边的陆定昊听到他们的说话内容插嘴道,林超泽在一旁附和:“司机大哥的脸有够黑的。”“比你还黑是不是?”林彦俊问,林超泽没好气道:“没你那么黑。”

林彦俊回到最后一排坐下,尤长靖扯开盖在脸上的大衣帽子,问:“水呢?没有吗?”“过期的,我喝了一口才发现是过期的。”林彦俊正要脱掉身上厚重的羽绒大衣,被尤长靖制止了:“你盖我的吧。”

“算了不睡了,我感觉快要到了。”林彦俊揉了揉困倦的双眼,问身旁的人:“你还睡吗?”尤长靖抱着羽绒服摇摇头,林彦俊让他快把衣服穿好。

“现在几点了,天怎么这么黑。”尤长靖掀开车窗帘往外看,外面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,他侧过身让林彦俊也看向窗外,林彦俊看了一眼,示意他把车窗帘放下。

“我们几点出发的?”

“傍晚六点多的时候?”尤长靖迟疑道。

“现在几点?”

陆定昊看了看表,回过头道:“八点三十五分。”

“车开了两个小时?有那么久吗?”尤长靖诧异。

“有,我感觉车已经开了很久很久。”陆定昊笃定道。

林彦俊稍微调整了坐姿,身体侧向尤长靖那边。他从口袋里掏出一支笔,尤长靖问他干嘛,林彦俊晃了晃手里的笔,说:“我曾经看过一部日本的电视剧,悬疑类型的,讲的好像是一个班的学生集体去旅行,他们是坐大巴车去的。”

“然后?”尤长靖没发现自己也跟着调整了坐姿,双手无意识地缩进袖子里。林彦俊忍不住笑他:“干嘛?我还没进入正题,这么快就怕了吗?”尤长靖瞪他一眼:“快说,然后呢?”

“没有啦,其实后面也没什么,就是那个司机有问题,大巴车侧翻了,班上的学生死的死伤的伤,活下来的——”林彦俊故意把尾音拖得很长,尤长靖在他肩膀上捶了一下,“活下来的怎么样?”

“先伸出你的左手。”林彦俊拆开笔帽,尤长靖问他“干嘛啦”,但还是照做不误。林彦俊抓住他的左手,在手腕上画了一块表。尤长靖睁大眼睛惊呼:“你有事吗?画个手表干嘛,等下还要拍摄——”

林彦俊似乎才想起这件事,懊恼地笑了笑,连忙合上笔帽:“对不起对不起。”

陆定昊又回过头补刀:“这人真的以为自己在班游。”

“你到底想干嘛?”尤长靖看着手腕上线条歪歪扭扭的表,“还画得那么丑!”林彦俊笑道:“你还要继续听是不是?”尤长靖一个眼刀飞过去:“快说!”

“是这样的。假设我们现在是在拍恐怖片,如果按照恐怖片的套路,你猜,这辆车上有哪些地方不对劲?”

尤长靖缩了缩脖子,往座位上蜷缩起身体:“我怎么知道,你说哪些地方不对劲。”

林彦俊哼笑了几声,酒窝若隐若现,他环视车厢一圈,然后慢慢说道:“我刚刚喝了一瓶过期的矿泉水噢。”

“过期多久,82年产的吗?”林超泽也加入他们的聊天当中,尤长靖拽住林彦俊的手臂笑倒在他身上:“有可能是02年产的。”

林彦俊嗤笑一声:“笑,还笑,等下你就笑不出来了。”尤长靖坐直了身体,憋笑道:“那你说还有哪里不对劲?”

“你知道,为什么我会突然说起看过的一部日本悬疑电视剧吗?”林彦俊伸出右手食指,隔空用力地点了点,“就因为我们这辆车的司机大哥,我刚刚去前面问他话,他的整个状态,让我回想起那部剧里面的司机。”

他一番话讲完让周围的人都忍不住倒吸一口冷气,坐在他们旁边的周锐连声说道:“别说了别说了,好可怕。”后排的陈立农好奇道:“那个司机的状态是怎样的?”

“你问剧里面的还是这辆车上的?”林彦俊回头,勾了勾嘴角,压低声音道:“我跟你讲,厉害了,他们的神情状态都很像很像,”他顿了顿,“就像那种晚上会梦游的人,与这个世界隔绝了的感觉,谁都叫不醒。”

尤长靖被吓得握紧拳头,往林彦俊身上捶了好几下:“你不要乱讲,吓死我了!”

陈立农问的问题角度清奇:“梦游的人叫不醒的吗?梦游的人不是不能叫醒吗?”

“哎哟!有道理!”林彦俊拍手叫好,和陈立农击了个掌。

“散了吧都散了吧,车开了多久,怎么还没到啊。”周锐坐不住了,站起来活动活动手脚。

车厢里的灯光时亮时暗,尤长靖低头看了看手腕上的表,问林彦俊:“那这个是什么啊,你画一块表干嘛?”林彦俊提醒:“我跟你讲了你可不要怕。”尤长靖点点头,林彦俊继续道:“这个手表,我标了刻度,但还没画时间。”

“我刚才画手表,根本不知道是几点,去拿矿泉水的这段时间,我看了三个时间,一个是车厢显示屏,另外问了两个戴手表的人,一个是谁不记得了,一个是陆定昊。三次前后相差怎么样也不会超过半个小时,但他们报出来的时间——”

“差很多吗?”尤长靖说,林彦俊点头:“相差有一两个小时,可能一个是八点半,一个才七点。”

“那可能是,手表坏了吧。”尤长靖小声道,陆定昊的声音适时响起:“我的手表好得很谢谢。”林彦俊笑了笑,没再接话。

车厢渐渐安静下来,大家都有些昏昏欲睡。好像过了很久,又好像才过了不到十分钟,车终于停了,前后车门开启,练习生们一个接一个下了车。

林彦俊尤长靖等到所有人差不多都下车了才起身,尤长靖突然想起刚才林彦俊说到一半没说完的话,“你说你看过的那部剧,那些活下来的人怎么样了?”

林彦俊下车之前回头看了眼车厢电子屏,听到尤长靖的话,漫不经心道:“啊,那个,活下来的人要努力确保自己能活下来。”

“你说的什么啊?”尤长靖抱怨道,但很快他的抱怨被此起彼伏的惊呼、尖叫声掩盖了。

“哇——这是哪里?”

“前面的怎么那么像学校,我没看错吧!”

“来这里要拍什么?”

“节目组会玩会玩。”

他们抵达没多久,另一辆大巴姗姗来迟,等全部练习生下了车,两辆大巴不约而同地掉头开走了。

风从四面八方涌上来,放眼四周,这里僻静、荒凉,除了前方那几栋矮小的建筑,周围再没有别的遮挡物,连一棵稍微高一点的大树都没有。

除了他们之外,没有其他人。除了前面几栋建筑内部透出的星星点点的光亮,没有其他光源。

尤长靖把羽绒服拉链拉到最上面,把帽子也戴上了,还是觉得冷。林彦俊面对面站到他面前,给他挡风。

“这是哪里,怎么都没有人。”尤长靖问。

“我觉得好像少了很多人,来的时候有三辆大巴对吧。”林彦俊说道。

陈立农走到他们旁边,问:“工作人员呢,她们还没到吗?”

“前面是学校。”前方几栋建筑外围有一大片空地,空地前面是低矮的围墙,正中央是一扇敞开的大门。有等不及的练习生率先跑到大门前,仔细辨认了大门牌匾上的字,上面的字掉漆得掉得厉害,只看清了“学校”两个字。

林彦俊问:“真的是偶像练习生高中吗?”

“偶像练习生高中制霸。”尤长靖笑道。

“进去吗?外面好冷。”

“都进去吧。”

练习生们纷纷走进这个疑似学校的地方,最后进来的人还好心带上了门——并不是学校常见的电动伸缩门,而是还需要手动关闭的腐朽的铁门。

当所有练习生都聚集到建筑前面的空地上,一阵刺耳响亮的铃声突然响起,划破夜空,砸进每个人的耳膜。是学生时代常听到的上下课铃声,既熟悉又陌生,但有所不同的是,如果有有心人数一数,就会发现这串铃声一共响了九遍。

不多不少,刚好九遍。

 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(14)

热度(17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