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命名

人生艰难

【偶像练习生/多cp/大逃杀】共赴盛宴(2)

还没来得及检查一遍

可能会再编辑修改

戳我看前文(0)

前文(1)

2、

一开始,所有人都以为只是个游戏。

“这里真的是学校。”

“对啊,你们看屋子里摆着学生课桌。”

“那边还有个升旗台。”

漫长的铃声结束后,练习生们还在三三两两地聊天,紧接着一段毫无感情的机械女声响起,通过校园广播传进每个人耳朵里:“偶像练习生大逃杀游戏现在开始,为期48小时,在此期间内任何行为不受法律限制,最终仅有9人能够存活,存活人员即为出道人员。目前共98人,存活60人。”

这段话像一颗炸弹,瞬间在人群中引爆。练习生们一片哗然,面面相觑,每个人脸上都是大大的问号,谁都搞不懂到底是怎么回事。

“这什么环节什么游戏啊,这么刺激的吗?”不知道是谁的一句感叹,像一锅沸水浇在每个人心头,大家渐渐反应过来,回味刚才听到的那段话。

大逃杀。

熟悉又陌生的三个字在每个人脑海里转了一圈,像一粒石子被投掷进深不见底的湖泊,水声和涟漪都很短暂,并没有多少人在意。

新颖、刺激的游戏环节让每个人都摸不着头脑,但在经过周遭偏僻荒凉的环境的渲染,以及身边同伴的起哄和煽动,渐渐的,每个人或多或少都变得有些兴奋。有的人甚至已经浑身热血沸腾,正摩拳擦掌、跃跃欲试。

“靠!节目组太会玩了!”

“存活人员为出道人员,真的吗?那我要把你们都打趴下。”

“这个游戏我喜欢,我赢定了!”

“有没有人要结盟,我们这边四个人,还差五个,大家齐齐出道!”

Justin听了说道:“那我们乐华已经占了七个名额,还差两个,找谁结盟。”

“你们人多力量大,我们这种单枪匹马的怎么办?”蔡徐坤勾着钱正昊的脖子,两人对视一眼,无奈笑道。

“要加入我们觉醒东方吗?”左叶抢先问。

朱正廷说:“怎么办,我也想要坤坤加入我们。”

“我感觉我们乐华的都是小学生,打不过别人。”Justin忧心忡忡。

正当众人讨论得热火朝天之际,校园广播又响了,重新播报了一遍刚才那段话,紧接着这个冷冰冰的机械女声说了另一句话:“游戏已开始,游戏区域为教学楼内,请各位练习生迅速进入教学楼。目前共98人,存活60人。”

“这个总人数和存活人数什么意思啊?我们现在人齐了吗?”

“先进去再说吧,外面很冷。”

“那么多课室随便进吗?”

练习生成群结伴走进教学楼,一楼课室不多,被占满以后,其余练习生往楼上迈进。

大多数练习生分散在一楼到三楼,很少有人上去四楼,除了二、三楼的课室足够多以外,三楼通往四楼的楼梯口,正好被一堆废弃破烂的桌椅堵住了,显然没什么人想搬走这堆烂铜烂铁以挪出通道,因此打消了绝大部分人想上楼一探究竟的念头。

“那我们要在三楼随便找个课室吗?”尤长靖侧过脑袋问林彦俊,三楼的每间课室都亮起了灯,被速度快的练习生霸占了。

“高茂桐他们是已经上来了还是还没到?”林超泽站在楼道间四处张望,练习生陆陆续续上楼,觉醒东方的五个人经过他们身边,秦奋问:“怎么,你们公司人还没到齐吗?我们觉醒东方难得人齐了一次。”

“随便挑个课室进去吧,冷死了。”陆定昊裹紧了身上的羽绒外套,“不等了,先进去吧。”林超泽就近选了楼梯口旁边的课室,陆定昊贝汯璘跟在他后面进去了,尤长靖看向林彦俊:“不进去吗?”

“你不是说困吗?找个人少一点的课室吧,还能睡一会儿。”林彦俊直接朝前面走,尤长靖进去同林超泽说了一声,然后小跑跟上林彦俊。他们经过三楼的全部课室,每一间人数都不少,吵闹声能把天花板掀翻,站在门口就没有想进去的欲望。

“大家今晚都很嗨。”

“对啊,怎么回事。”

走廊尽头是卫生间,卫生间旁边还有一条楼梯。林彦俊问:“上四楼吗?”尤长靖点头:“都没有人走这边,他们肯定看到那边的楼梯被堵住了,就没人上楼了。”

上到四楼,林彦俊双手插兜走在前面,尤长靖走在后面,脑袋突然结结实实地撞上林彦俊的背,他抱怨道:“干嘛停下来?”林彦俊站着不动了:“四楼的灯好像坏了。”“是吗?”尤长靖使劲踩了踩地板,除了楼梯间亮着灯,走廊的声控灯毫无反应。

“只是走廊的坏了,教室应该没事。”林彦俊还想继续往前面走,尤长靖看着黑乎乎的走廊心里直发怵,他拽住林彦俊的手臂,说:“别过去了,我怕。”

林彦俊看着他笑,他看了眼亮堂堂的楼梯间,说:“那上五楼吧。”“这样会不会离大部队太远?”尤长靖有点犹豫。

林彦俊说:“那去四楼。”尤长靖站着不动。

“去五楼。”这下两人谁也没动。

“你到底想去哪啊。”林彦俊笑得前仰后合,尤长靖直截了当地拉起林彦俊的手臂往楼下走:“走啦走啦,去三楼。”

“等下你别说困,想睡可没得睡了。”林彦俊提醒他。

“正在录制节目啊,哪有机会睡觉。”尤长靖随口说道。

“等等,你说我们这是在录制?”

“对啊不然咧?”

“我都没有看到摄像头,你有看到吗?”林彦俊问。

尤长靖看了看周围,说:“没有欸,看吧,我都说我们脱离大部队了。”

“是吗?”林彦俊若有所思。

 

林彦俊尤长靖从四楼下来,进了右手边第一个课室,课室里出乎意料的少了一大半的人,只剩蔡徐坤和王子异两个。

“其他人呢?”

蔡徐坤侧趴在桌面上,见到有人来了只挥了挥手:“不知道啊,我们来的时候就没什么人了。”

“听他们说,好像去楼下打牌了。”王子异把讲台上的挂钟挂回墙上。

课室里的桌椅排列得并不整齐,林彦俊拉开一把椅子坐下,双手平放在桌面上,连连感叹:“很久没坐过这种桌椅了。”

尤长靖拉开他旁边的椅子坐下,林彦俊左手撑着下巴,问道:“你现在是要当我的同桌吗?”

“不可以吗?”尤长靖斜睨他一眼。

“我先睡一会儿,开始录制了再叫我。”蔡徐坤咳了几声,王子异走下讲台,手背覆上蔡徐坤的额头试探温度。

“坤坤不舒服吗?”尤长靖问。

“没有,没事,就是有点困了。”蔡徐坤抬起头,王子异已经在摸自己额头的温度,确认相差无几才作罢。

“我也困了。”尤长靖打了个哈欠,林彦俊摇摇头,用一种“果然如此”的眼神看着他。尤长靖毫不客气地一拳挥过去:“干嘛啦。”

“这次录制很奇怪,工作人员都迟到了吗?”

“现在几点了?”

王子异看了看腕上的手表,回答道:“9:45。”

林彦俊问:“记得我们下车的时候是几点吗?”

“好像差不多九点吧。”

蔡徐坤注意到尤长靖手腕上画了个手表,好奇道:“你画这个做什么?”

“这个要问林彦俊。”所有人目光一致看向林彦俊,林彦俊没理会,他突然站起来,在讲台上找到一支笔,然后回来在尤长靖腕上的手表上补了几笔。

尤长靖咯咯笑道:“欸你会不会画,我的手很痒。”

“他加了个时间。”蔡徐坤恍然大悟。

尤长靖抬起手腕仔细端详,林彦俊在手表上标了两个时间,一个是9:00,一个是9:45。

林彦俊合上笔帽,问王子异:“子异,你手表的时间是对的吗?”王子异点头。

“画这个时间有什么用吗?”

“没什么,记住而已。”

“不过,”王子异突然想到了什么,回头看一眼墙上的时钟,说:“课室里的钟不准,快了将近一个小时,我刚才把它调回来了。”

 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(10)

热度(14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