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命名

人生艰难

【偶像练习生/多cp/大逃杀】共赴盛宴(3)

戳我看前文 (0) (1) (2)

adsj敢营业,我就敢日更

      心灰意冷的催营业手段罢辽  

      并没有什么用  

3、

这段小插曲他们并没有放在心上。

当晚所有练习生都在课室里等到很晚,他们以为会有工作人员在场进行引导,这个游戏环节才会正式开始录制,毕竟他们对流程、台本等一无所知,完全不知道来到这里要做些什么。然而等到所有人都昏昏欲睡,工作人员仍然没有出现。

“我们是被遗忘在这里了吗?”范丞丞盘腿坐在课室地上,脑袋耷拉着,眼睛快要睁不开了。

“我怎么觉得我们是被整了?”Justin反坐在椅子上,百无聊赖地摇晃着椅子。坐在他旁边的朱正廷趴在桌面上就快要睡着了,他有气无力地说道:“你别晃了,晃得我眼睛都花了。”

“我猜我们就是被整了,等到明天天亮,广播就会通知我们被整了,你们信不信?”Justin对自己的猜测深信不疑,他想向周围几位同伴寻求认同,但是没有人给他一点反应,大家困得连话也懒得说了。

Justin自觉无趣,叹气道:“行吧你们都不理我,我出去转一圈。”

夜色深沉,风见缝插针往人的衣领里灌,Justin缩着脖子站在走廊边往楼下望,除了二楼课室透出来的些许光亮,视线范围内几乎一片全黑。Justin不自觉地打了个冷战,连忙收回目光,在每间课室都亮着灯的三楼扫视一周,才松了口气。

不知道为什么,他总觉得刚才看到的黑暗格外骇人,仿佛要把人吞噬进去一般。

Justin每间课室都探个脑袋进去张望,有些练习生差不多睡着了,有些则像脱了缰的野马一样精力过剩难以控制。当晃悠到走廊尽头,他才发现这边也有一条楼梯,就在卫生间的隔壁。

最后一间课室集齐了觉醒东方和坤音的练习生,Justin站在门口,啧声感叹:“你们九个人要是凑到一起,大逃杀岂不是赢定了,直接全员出道得了。”

秦奋拍胸口道:“那是,不看看这里都是些什么人。”

“都是些什么人,老弱病残吗我们?”韩沐伯接话道。

Justin捧腹大笑,一旁的卜凡木子洋等人则显得兴致缺缺,灵超咳嗽得厉害,卜凡一米九的个子窝在矮小的学生桌椅里打瞌睡,看起来格外局促。

“你们这都是怎么了?”Justin问。

木子洋给咳得不停的灵超拍背,岳岳递上去一瓶水:“都病了,这个喉咙痛,那个感冒了。”

“大家都要注意身体,保重啊。”

“现在是个什么情况,还录不录了,怎么都没有个工作人员。”木子洋问道。

Justin摊手:“我们也不知道,节目组不会在玩我们吧。”

“我看我们八成被耍了,被整蛊了。”秦奋语气肯定道。

“谁知道呢,现在只想快点录完带我弟去看病。”木子洋恹恹道。

 

起风了。

Justin要回去的课室在走廊另一端尽头,风似乎和他杠上了,迎面吹得他措手不及,他左挡右闪,企图躲避这来势汹汹的风。

脸不经意撇向左边,一个正在坠落的庞大的黑影吸引了他全部的目光,伴随着扑通一声闷响,Justin迅速扑到走廊边往外看,然而楼下空地一片漆黑,他什么都没能看见。

“你们快出来看!我刚才看到什么东西掉下去了。”

Justin这一嗓子把临近几间课室里的练习生全都叫了出来,大家站在走廊边往外看,二楼的练习生听到楼上的动静,伸出脑袋问怎么回事。

“你们刚才没看到什么掉下去吗?”Justin撑着走廊栏杆,探出大半个身体,和二楼的人对话。

“我们刚刚没看外面,有什么掉下去了?”二楼的朱星杰回答,Justin语塞,转身看到一张张不明所以、等着他解释的脸,他双手比划道:“就是刚才,有这么大的一个黑影,不知道是什么东西,从上面掉下去了,现在去一楼应该能看到。”

“是飞过的鸟吗?”有人问道。

“不是,不像。”Justin立马否认了。

“你确定你没有眼花吗?”

“没有,我确实看到了,但离得不是很近,再加上他坠落得太快,一时没看清。”Justin解释。

“怎么了,怎么回事?”闻讯赶来的朱正廷范丞丞拨开人群,走到Justin身边,Justin烦躁地抓了把头发,他又探出身体往外看,对二楼的人吼道:“你们离得近一点,能不能帮忙看看,一楼空地现在有什么东西在?”

“太黑了看不清,我直接下楼去看吧。”朱星杰说道。

Justin说了声好,范丞丞看着他问道:“你真的没看出是什么吗,没有个大概的猜测?”

风呼呼地吹,等不到结果的围观群众散去了一些,Justin看了眼黑茫茫的夜空,回头对上范丞丞和朱正廷疑惑的目光,他凑到两人中间,声音听起来有些抖:“只是个猜测,我不能确定。”

“我感觉他好像是从楼上掉下来的。”

“应该是个人。”

其实还有些细节,Justin保留了没有说,例如他为什么说是黑影,除了因为夜色太黑看不清楚以外,也因为那团东西周身都是黑色的,与其说他是被什么黑色物件包裹住,倒不如说,他就是穿着一件黑色衣物,从楼上掉了下来。

黑色衣物,Justin看了眼彼此身上穿着的大厂批发羽绒服,咬了咬嘴唇,还是没有把这个细节说出来。

“你开玩笑吗,这里全都是练习生啊,哪来的人从楼上掉下去。”朱正廷道。

“等会儿,”范丞丞问:“四楼有练习生吗?”

话音刚落,Justin最先反应过来,拔腿就往楼梯口跑,朱正廷和范丞丞跟在他后面。走廊上其他练习生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,只看见他们疾步如飞的背影。

“我明明记得楼梯口被堵住了,还会有人上去四楼吗?”

“四楼好像都没有一点光,应该没有人在吧。”

冲到楼梯口,三人看着一堆碍道的废弃桌椅犯了难,Justin才想起走廊另一端也有条楼梯,他泄气地一拳砸在墙壁上,说:“走,这一层有两条楼梯。”

林超泽从楼梯口旁边的课室里出来,见到他们仨站在这里,问:“你们怎么了?刚刚外面发生什么事那么吵?”

“我们要去四楼,你知道四楼都有谁上过吗?”朱正廷问。

“四楼?”林超泽想了想,回答:“没留意有人从这里上去。”

“那我们上去看看。”Justin和范丞丞朱正廷互相交换眼色,“哎,能不能帮我看看高茂桐他们在楼上吗。”林超泽问。

“人还没到齐吗?”Justin问。

 

走廊上已经没有多少练习生,经过刚才站着的位置,Justin仍然心有余悸。他走到走廊边往下看,意料之中什么都没看见,刚想转身,就听到二楼有人叫了一声他的名字。

“Justin吗?”

“是我,你是谁?”Justin探出身体去看,然而只听得见声音,没有看见人。

“噢,刚才朱星杰小鬼他们俩托我告诉你,楼下没什么,就是一件羽绒服。”

“什么?羽绒服?”Justin不可置信道:“只是一件羽绒服而已吗?”

“对,就一件羽绒服,也不知道是谁那么没公德心扔了下来。”

“羽绒服而已,那就没事了。”朱正廷松一口气,双手握着Justin的肩膀来回摇晃:“要被你吓死了,我还以为——”

“还以为什么?”Justin问,朱正廷一巴掌毫不客气地拍在他肩膀上,反问道:“你说呢,还以为真有人不小心摔下楼了。”

“应该不可能,我们都没有听到呼救声,”范丞丞指了指楼上,“四楼没有一点声音,应该没有人在楼上。”

“走走走,快回去吧,别说这些有的没的。”朱正廷站在中间,一手搭着一个人的肩膀,强行押着两人走回去。

走了没几步,Justin回过头来看了一眼,觉得有什么似乎被自己遗漏了。

 

夜最深。走廊上已经没有练习生在晃荡,课室里的练习生也不怎么闹腾,整栋楼恢复了安静。

再次吵闹起来是在广播响起之后,仍旧是那个机械女声:

“每日零点为游戏弃权环节,弃权即出局,选择弃权的练习生请在零点到一楼空地集合。温馨提示:游戏区域仅为教学楼区域,除弃权时间外,其余时间不得擅自离开游戏区域。目前共98人,存活58人。”

广播播报完毕,每间课室都炸开了锅。

“这啥意思?现在是在录制中吗?”

“存活58人?我怎么记得刚才存活60人,谁那么快就被淘汰了。”

“摄像头在哪?”

走廊尽头的课室安静得很,听完广播后,睡得迷迷糊糊的尤长靖猛地坐起来,推了推旁边的林彦俊:“刚才广播响了?”

趴在桌面上的林彦俊“嗯”了一声,显然快要睡过去。

“广播说零点的时候可以弃权。”王子异捡重点的内容告诉两人。

“现在已经零点了吗?”尤长靖问。

“还没到,”王子异看了看墙上的挂钟,“现在十一点。”

蔡徐坤看向王子异:“刚才广播报的人数你记得吗?”

王子异点点头:“98,58。”

“58?”林彦俊重复了一遍这个数字,“少了两个人吗?”

“对,我记得一开始是98,60。”

“为什么说少了两个人,不应该是少了40个人吗?”尤长靖说道。

一句随口一说的话让三个人一致看过来,尤长靖不解:“干嘛都这么看着我。”

林彦俊的睡意跑了大半,他看着尤长靖,想说点什么,但是又没有。

“应该是98个人都过来了,对吧?”蔡徐坤问道。

“嗯,”王子异看向林彦俊,问:“你们香蕉的人齐了吗?”

林彦俊尤长靖对视一眼,尤长靖说:“刚才好像还没来齐,现在不知道到了没。”

“我们公司人也没齐,我没找到他们。”王子异说道。

 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(7)

热度(16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