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命名

人生艰难

【偶像练习生/多cp/大逃杀】共赴盛宴(4)

本章结尾要结合前文(0)开头1k那部分看

戳我看前文(0) (1) (2) (3)

有任何情节上的疑问都可以在评论提出~

九个小朋友出道六个月快乐

4、

“早知道就请个假,不过来录了。”眼看灵超咳得越来越凶,木子洋虽然心疼却束手无策,当着其他练习生的面,他忍不住发牢骚道:“节目组到底在搞什么?”

“刚才广播说可以弃权,要不我们坤音都弃权回去?反正大伙儿都病了。”岳岳提议道。

“没事,不用弃权,我过会儿就好了。”灵超竭力忍住咳意,但是他这句话没什么说服力,尾音刚落便又咳个不停。

“多喝水,你们都多喝水。”秦奋蹦到讲台上,从摆在桌面的大箱子里拿出好几瓶水,分发给所有人。他率先拧开瓶盖喝了一口,然后看了眼瓶身,无奈地叹了口气:“怎么还是农夫山泉维他命水,我快要喝吐了。”

“诶——”台下的韩沐伯和他默契地对上视线,两人心照不宣,坏笑时嘴角上扬的弧度都无比相似。秦奋做了个嘴巴拉拉链的动作,说:“不可以说金主爸爸半句不好听的话,麻烦后期帮我剪掉。”

韩沐伯笑道:“你确定这里有镜头吗?”

“我自娱自乐,”秦奋翻了翻讲桌上另一个大箱子,正合他意里面装的都是矿泉水,他给木子洋递了几瓶,“节目组是要我们在这里待多久,才准备了那么多水和口粮。”

 

“这个东西出现在这里是合理的吗?”尤长靖从讲桌上的箱子里拿出一个小面包,看向林彦俊:“欸林彦俊,你的小面包!”

林彦俊盯着看了一会儿,勾了勾手指头,尤长靖心领神会,小面包精准地扔到他身上。林彦俊撕开包装,几口解决掉一个小面包。尤长靖无聊地在箱子里翻来找去,除了若干瓶维他命水、矿泉水和大半箱小面包以外,就没有其他东西了。

“干嘛,你想找任务卡之类的吗?”林彦俊问,尤长靖哀怨地鼓起腮帮子,拉开讲桌前的椅子坐下,“所以节目组到底要我们在这边干嘛?”

“我也想知道。”林彦俊两手一摊。

“快十二点了,”王子异突然发话,“十二点到了就可以选择弃权。”

墙上的挂钟分针秒针规律地转动,距离十二点那个位置越来越近。

“尤长靖,”林彦俊叫了一声讲台上正在把玩矿泉水的那个人,尤长靖问:“干嘛?”

“我们要不要弃权?”

尤长靖难以置信地看着他,话都说不利索了:“你、你说真的吗?”

“对啊,讲真的。”

“不是说最后赢的九个人可以出道吗?”尤长靖吸了吸鼻子,试图挤出几滴泪水,装作泫然欲泣道:“我是真的很想出道。”

“很想出道是不是,好——”林彦俊嚎的一嗓子把昏昏欲睡的蔡徐坤都吓醒了,“那我们必须玩到最后。”说完立刻站起来活动活动手脚,一副准备大干一场的样子。

“可是我觉得,我们打不过别人啊。”尤长靖笑趴在桌面上,蔡徐坤转过身和王子异对视一眼,笑着吐槽:“他们戏好多。”

王子异默默坐在一旁,嘴角有隐约的笑意浮现。他撇过脸看向窗外,走廊空无一人,更远处的夜空广袤深沉,在身旁同伴笑声的烘托下,这个夜晚、这样难得的松懈时光,本该算得上愉悦祥和。

但不知怎么的,他有些坐立不安,总觉得这个夜晚背后有什么东西被他忽略了。

他动手把窗帘拉上,挡住大半个窗户,也挡住外面深不可测的黑。

 

等到一点多,尤长靖最先撑不住,倒头趴在桌面上,扔下一句“我要睡了”就秒睡过去了。王子异看了眼强撑睡意的蔡徐坤,说:“睡吧,应该不用等了,有人来我再叫醒你。”蔡徐坤道了声谢,同样埋头就睡。

林彦俊轻手轻脚地拉开椅子站起来,走到门口,关灯前特意问王子异:“子异要睡吗?我关灯没有关系吧?”王子异点点头,说:“你关吧。”

顷刻间课室变得一片黑暗,林彦俊没有回到刚才的座位,而是就近在课室第一排找了个位置坐下睡觉。

半夜尤长靖睡得很不安稳,隐隐约约听到一连串混乱无序的脚步声。他醒来好几次,但每次醒来四周都安静得吓人,用死一般的寂静来形容也不为过。以往睡觉时格外贪恋的黑暗,此刻却变了意味,黑暗仿佛变成实物,正以排山倒海之势向他涌来。

当压抑得快要喘不过气时,他慌乱地捂住眼睛,脱口而出一个名字:

“林彦俊!”

“怎么了?”听到林彦俊的声音,尤长靖有种失足踏空的人突然踩到实地的安心感,连刚才无形的压迫感也一并消散了。他长长地呼出一口气,小声问道:“你在哪里?你不在我旁边吗?”

“我在第一排,你怎么了?”

“不知道是不是做噩梦了,吓死我了。”

捕捉到林彦俊模模糊糊的笑声,尤长靖撇了撇嘴,他正在愁的是另一件事。

“我想去卫生间,可是我怕。”

几秒钟过后,声音顿时没了,尤长靖慌张得咬了咬手指头,左右张望。突然间手被人一把抓住,同时一个极具压迫感又令人安心的身影出现在眼前。

“你多大了还咬手指头?”

被抓包了的尤长靖没有丝毫不好意思,反而趁机拽住林彦俊衣服下摆,可怜巴巴道:“你能陪我去卫生间吗?一个人我怕。”

“起来,走。”林彦俊言简意赅,转过身摸黑往门口走去,抓着尤长靖的那只手没有松开。尤长靖抿了抿嘴唇,暗自窃喜,他一只手被林彦俊牵着,紧紧跟在他身后,顺利避开桌椅,走出了课室。

来到走廊上,深夜刺骨的凉意让尤长靖直打哆嗦,林彦俊才发现他没有穿外套,“你外套呢,这里没有暖气你不冷吗?”

“睡觉的时候还披在身上,可能刚刚做噩梦弄掉了。”

“做什么噩梦了?”

“这个很可怕,我一直听到脚步声,总觉得有很多人在我附近走来走去。”

林彦俊停下脚步,目光在空空荡荡的走廊转了一圈,最后停在尤长靖身上:“你确定走来走去的是人吗?”

尤长靖倒吸一口冷气,抓住林彦俊的手臂,直接一巴掌招呼过去。

“你不要乱讲,吓到我了!”

林彦俊仰头大笑,尤长靖气鼓鼓地进了卫生间,片刻后探出一个脑袋:“你不进来吗?那你别走喔。”

“快点去,你不冷吗?”林彦俊催促道。

他背靠走廊栏杆站着,正面对着卫生间旁边的楼梯口,嘴里哼着歌,视线漫无目的地扫视了一圈。墙壁上的瓷砖吸引了他的目光,他饶有兴致地盯着看,脑海里思绪七拐八拐,想到以前上学的学校好像也是这种瓷砖。

目光沿着瓷砖一直向上,漫不经心地掠过楼梯台阶上大块大块的污渍、贴在墙上的标语,以及鲜红的楼层数字。

楼梯间的灯陡然灭了,林彦俊颇为遗憾地收回目光,三楼走廊仍然灯光明亮,与昏暗的楼梯间形成鲜明的对比。

心里没来由地咯噔一下,他突然察觉出一点不对劲。

尤长靖从卫生间里出来,发现林彦俊不在走廊上,回头一看,才看到站在楼梯上的他。

“你站在那里干嘛?要上楼吗?”

林彦俊摆摆手,走下楼梯。尤长靖开口道:“好奇怪,卫生间里一股很浓的消毒水味,很难闻很刺鼻。”

“噢,是吗。”林彦俊没在意,进课室之前,他特意回头看了看楼梯间,依旧亮着灯。

回了课室,尤长靖捡起掉在地上的羽绒服,在林彦俊旁边的座位趴下睡了。

林彦俊毫无睡意,心里有个疑问始终挥之不去。

走廊以及楼梯的灯都是声控的。

他是直到三楼至四楼的楼梯间灯灭了,才意识到刚才它一直亮着。

那么在他们出来之前,有谁上过楼或下过楼?

晚上上去查看那会儿,连走廊灯都坏了、看似无人踏足的四楼,现在会有谁在?

 

第二天王子异醒得最早,他把动作放得很轻,没吵醒任何人,自己去了卫生间洗漱。这一层的卫生间没有分男女,里面直接划出五个格间,对着镜子洗脸的时候,他留意到其中一个格间的门是阖上的。

大家都起得很早,王子异心想。

收拾完毕准备出去,王子异往镜子里多看了一眼,忽然发现原本门关上的那个格间,现在门敞开了一点,刚好被他看到,有什么黑色的东西卧倒在地上。

出于好奇,他走过去,想把门推开,然而只能推到一半,里面有什么东西顶住了门。

一半也足够他看清里面的景象。

一个人,趴卧在地面上,大半个身体都被黑色羽绒服罩住,头部也被帽子盖上了。最瞩目的位置是背部,正插着一把刀,伤口周围是大片凝结的血迹。

王子异感到一股由头到脚的寒意,有那么几分钟,他完全无法动弹,浑身上下像被冻住了一般,喉咙仿佛也被人扼住,不能发出一点声音。

 

见到蔡徐坤的刹那间,王子异脑海里闪过很多个疑问、很多种可能性。

这一切是真实的吗?说不定只要他回去,就会发现藏在角落的摄像头,以及那趴在格间里的,其实只是逼真的道具。

这肯定是假的。他想这样说服自己,但那一瞬间血液倒流的恐惧,让他没办法骗自己。

回想起从来到这里开始的许多画面、许多细节,万一都是真的,从一开始,所有一切都是真的。

他该怎么办?

还没能想出个所以然来,身体已经先于大脑做出反应。

他把刀递给了蔡徐坤。

递出去以后,他才想起还有要紧事没做,他同公司的队友至今不见人影,他得去找。

走了没几步,王子异回过头,蔡徐坤孤单的背影像一枚钉子扎进他心上,尖锐的痛楚催生出复杂难言的情绪,他大步走回去,在蔡徐坤的背影消失在楼梯间前,叫住了他。

 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(5)

热度(1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